云浮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云浮社保 > 云浮社保办事指南 > 云浮社保卡怎么补办
云浮社保卡怎么补办
2015-12-22 14:30【我要纠错】

【导语】:云浮市社保卡挂失后,应该怎样办理社保卡补办?

  社会保障卡的补卡须在正式挂失后方可办理。社会保障卡损坏可以办理换卡。补、换卡流程:

  1、持卡人或其代理人到其选择的开户银行服务窗口填写《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表》,并出具相关有效证件。

  2、受理补、换卡申请后,持卡人或其代理人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障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

  3、经办人员办理补、换卡确认手续,出具《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受理回执单》。

  4、持卡人或其代理人在补换卡业务受理40个工作日后,凭《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受理回执单》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5、在挂失、换卡期间,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暂停使用,如果发生影响持卡人医疗、养老金领取等情况,银行和社保不承担责任。

  提示:

  1、办理补卡手续后,即使找回原卡,原卡也不能再使用,请提交服务网点或自行销毁。

  2、办理补卡手续后,服务窗口不再受理卡工本费的退还手续。

  3、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同时出具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手机访问 云浮本地宝首页

  • 云浮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指南

    如果您想办理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这篇指南里详细的介绍了城乡医保的办理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可供您参考

  • 云浮社保缴费指南

  • 2020年云浮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了做好社会保险缴存工作,云浮结合实际情况,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调整了全市2020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来一起看看云浮社会保险缴费的情况。

  • 云浮社保查询指南

  • 云浮社保参保指南

  • 云浮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云浮社保卡所需材料

    在云浮市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办理社保卡?

  • 社会保障卡的功能

    云浮市社会保障卡的功能有哪些?云浮本地宝为你解答。

  • 云浮社保参保单位验证和补证办理材料

    云浮市办理社保验证和补证时所需的材料有哪些?云浮本地宝为你解答。

  • 云浮单位参保登记办理材料

    云浮市办理单位参保登记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云浮本地宝为你解答

  • 云浮社保转移指南

  • 云浮社保补缴指南

  • 上一篇文章:云浮社保卡所需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