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本地宝 > 云浮美食 > 美食情报 > 吃面条也可以轻松瘦身
吃面条也可以轻松瘦身
2013-12-19 15:24【我要纠错】

【导语】:只要学会正确的吃法,吃面条也可以轻松瘦身哦!吃面条真能瘦身吗?下面教你怎么吃面条既健康又瘦身,赶紧看看吧。

  面条什么时候吃最好?

  1。中午吃

  面条是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类食用品之一,它不仅可以提供给人体足够的热量,这样可以保证人体天天的机体运转。面条的吸水能力很强,100克的面条煮熟以后可以增重300克,也就是由于这个才能更好的提供给人体很好的饱腹感。那么什么时候吃面条最好呢?那就是中午的时候吃。早晨应该多选择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用品,而晚上吃面条很不轻易消化,中午的时候吃面条既可以得到很好地饱腹感,又能补充上午消化的热量和补充下午所需的能量。

  2。热乎乎地吃

  我们都知道面条的吃法有很多种,有热乎乎的面汤也有过水的凉面。不过,为了幸免对肠胃太大的刺激,你最好还是吃热乎乎的面比较好,这样面会更加轻易被消化和吸取,以免在胃里停留太长的。

  吃面条会胖吗?

  吃面条会胖吗?这是很多热控减肥MM关心的话题。每100克面条中,含有:蛋白质6克、赘肉1克、碳水化合物35克,总热量大约为160千卡左右。相对于其他高热量、高赘肉的食用品来说,面条真的不算会让人长胖的食用品了。但还是应该遵循适量的原则,对自己天天食进的热量都要“琐屑较量”哦。

  有筋道才能帮助热控减肥

  想要吃面条不长胖的话,那就选择比较筋道的面条来吃,我们都知道不同的面条吃起来口感也是很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越是筋道的面条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就越多,因此,热控减肥期间的你要维持身材的话最好多选择那些比较筋道的面条,以防摄进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如何吃面条才能减肥?

  无论是干面,还是汤面,甚至于其它面食,在食用过程中都要留意控制总热量的摄进,还有营养的搭配。还有在配菜上,以蔬菜为主,强烈建议阔别肉类。

  1。干面类

  建议:没胃口,那就吃个凉面吧。

  小心!一般凉面淋的芝麻酱,都加了大量花生和芝麻,热量超高(有些市售凉面甚至高达500~600大卡),所以,假如真想吃凉面,最好选择日式柴鱼酱汁的口味。除了凉面外,一般干面如麻酱面、炸酱面和炒面,油脂含量也多多,不要吃太多。

  减肥汤的选择:很多人吃干面还习惯配一碗加了肉沫和油葱酥的贡丸汤或馄饨汤,或是勾了浓芡的鱿鱼羹或酸辣汤,如此热量更是惊人。

  在此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平淡的青菜豆腐汤或海带芽汤等,要不然干脆放弃喝汤习惯,改搭配海带、豆干等卤味,以及不加肉沫的烫青菜

  2。汤面类

  建议:青菜汤面

  看起来份量很多的汤面,热量实在比干面少很多,只要不放油葱酥、肉沫,吃面也可以很‘享瘦’。建议吃汤面时,请老板多放些青菜,面不一定要全部吃完,汤上层浮油要捞除,当然,不喝汤更可降低热量。

  汤面类热控减肥汤的选择:萝卜汤、 赤小豆鲤鱼汤、冬瓜皮蚕豆汤、 凤菇豆腐汤、冬瓜豆汤、白菜清汤……

  3。其他面点

  尽量避免食用油煎的面食,例如锅贴、煎包、馅饼或葱油饼等,由于这些烹调用油的热量可能比食用品本身还高。假如厌倦网传统面食想换个面点吃,记住,水饺比锅贴好,包子比煎包好,烧卖比馅饼好……总之,蒸的尽对比油煎的健康。

手机访问 云浮本地宝首页

  • 产后该喝什么鸡汤

    产后喝公鸡汤还是母鸡汤好,长期以来,我国民间有孕妇生产后喝老母鸡汤的传统饮食习惯,认为产后喝母鸡汤既可以补身子,又能催奶,下面让小编为你介绍到底喝什么好,要怎么喝。

  • 效果显著的莲子山药粥

    存在消化不良、脾胃虚弱的孩子,需要先把脾胃调理好,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保证正常的生长需要。这里给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的的孩子推荐一个做法简单,效果却非常好的食疗粥,莲子山药粥

  • 桃胶木瓜红枣玫瑰羹

    桃胶木瓜红枣玫瑰羹美容又养颜,由木瓜、红枣、银耳、玫瑰茶这些食材制作,这些食材都是美容的极品。

  • 芝麻蒜香鸡丁的制作方法

    上道非常简单快捷的快手菜吧,芝麻蒜香鸡丁,尤其适合匆匆忙忙没有时间做饭的上班族哦。虽然这道菜做法简单,但味道一点也不简单,咸香的鸡丁,融入了浓浓的蒜香味道,和着芝麻的香味,恩,很有层次感,我

  • 培养宝宝健康饮食习惯

    如今,孩子偏食、挑食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想要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吃”的起跑线上,家长应该从自身做起,培养孩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 炒年糕的制作方法

    炒年糕,是韩国经典的料理之一,红彤彤的汤汁很是诱人,吃上去很Q弹,尝一口红红的汤汁,酸中带甜,很是适口。怎么才能制作出美味的炒年糕。

  • 制作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是一道淮扬名菜,怎么才能制作出美味可口的狮子头,让小编来告诉你制作方法。

  • 简单制作蔓越莓发糕

    蔓越莓发糕,酸酸甜甜,松软可口,非常好吃不用揉面。这种发糕做法非常简单,不用揉面,两根筷子就可以搞定了不用揉面,等发好了,上锅一蒸就可以了。这种发糕配粥做早餐、宵夜,都很不错哦,哈哈,想怎么

  • 烹饪好健康月子餐

    如果家中有产妇,当然就少不了给产后妈妈准备月子餐的人了。鉴于产后妈妈们特殊的体质,月子餐的烹调也是颇有技巧的,为了让产后妈妈能够更快的恢复,小编给大家介绍月子餐5个烹饪原则,祝产后妈妈们早日恢

  • 银耳具有润肺养颜功效

    银耳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葡萄糖、葡萄糖醛酸,并含有脂肪、蛋白质、硫、磷、镁、钙、钾、钠等,最适合冬季食用。

  • 黑米能让你减肥

    黑米减肥法属于单调食物减肥法,就是除了黑米制作的食品什么也不要吃。想减肥的女孩子们可以尝试。

  • 想要瘦身三餐吃什么

    想要瘦身的女孩们,知道三餐要怎么吃吗?冬天三餐该怎么吃才能进补又瘦身,看看下面推荐的瘦身食谱。

  • 上一篇文章:去鱼腥的方法
  • 下一篇文章:消除水肿孕妇的烦恼
  • 热门推荐